荠白

喜欢写文的小透明,日常希望世界少些恶意,多些善良。

【想见你】王诠胜的故事 最终章

*终于要完结啦,这个大男孩可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喽

*对不起我有罪我才来更新orz

*ooc属于我属于我

*走过路过别错过。



2019年5月26日 台北

  王诠胜今天一早就起来了。

  他穿上了平时很少穿的西装,把头发打油全向脑后梳去。

  从他这个方向看去,正好能看见赵亦旸穿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。

  他依旧是留着板寸,快三十岁的人了发型一点都没有变,也还跟年少时一样,每天早上都要起来喝杯牛奶。

  王诠胜把袖口扣子系好,来到餐厅,桌子上果然摆着一杯牛奶,没办法,跟他在一起后,赵亦旸不光自己喝,也会给他准备上一杯,他也就随了他的习惯。

  手握上杯子,还有温度。王诠胜嘴角上扬,眼底是不出意料的喜悦。

  他拿起杯子咕咚咕咚几下就喝了个干净。

  赵亦旸这边从厨房里探出头,对着他:“哇!你先准备好了?我还以为你没起床呢!”

  王诠胜来到厨房,看着他熟练的准备早饭,忍不住说道:“不用这么隆重吧,差不多吃点就可以了啦。”

  “那怎么行,今天怎么着也算我们的大日子,我可不允许随便应付。”

  两个人对视一眼,都笑了。

  这一笑就停不下来了,王诠胜还在笑纯属是因为他觉得赵亦旸笑起来太好笑了,赵亦旸是因为他就是很想笑。

  于是这两个人算是停不下来了。

  直到闻到一股糊味。

  “等等,好像糊了…”王诠胜下意识摁住了赵亦旸的胳膊。

  “好像是哎,靠!关火关火!!”赵亦旸急忙关上火,舒了一口气。

  两个人磨磨唧唧腻腻歪歪的总算把早饭做好吃好。

  总算来到了这一天。

  2019年5月24日,台湾通过了同性婚姻法。

  27岁的王诠胜和28岁的赵亦旸等到了这一天。

  他们吃好了早饭,出门前王诠胜替赵亦旸系好领带,出了门,赵亦旸向王诠胜伸手,王诠胜把手交到了他手里。

  两个人牵着手,下了楼。

  去民政局的路上,两个人开着车说着话。

  赵亦旸想起来以前读书的日子:“你说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竟然感觉这十年好快啊。”

  “是啊,你还像个小孩子一样,一点都没变。”王诠胜笑着看向他。

  “???是嘛?我觉得我很有成年男性的魅力啊。”

  “是是是,你最有魅力了。”王诠胜笑着附和他。

  “还记得咱们大学毕业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嘛?那个时候感觉好难喔什么都是新的开始。”

  “还好啦,你在我身边我没觉得害怕。”

   赵亦旸听了这句话,眼眶有些发热。

   他伸出右手,坐在副驾驶的王诠胜握住他的手。

  两人没有说什么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  “这么多年就这么被我们走过来了啊。”王诠胜眼睛里亮晶晶的感叹道。

  “是啊,我还记得咱俩当时跟双方父母坦白一切时,爸妈的样子。”

  正说着爸妈,王诠胜那边就来了妈妈的电话。

  “喂?妈妈。”

  “诠胜啊,你跟亦旸到了没有啊?”

  “在路上呢,应该快到了。”

  “哦好,那你把电话给亦旸,我给他说句话。”

  王诠胜用口型给赵亦旸示意了一下,把手机放到了他耳边。

  “喂?王妈妈。最近身体怎么样?”

  “好着呢。亦旸啊,把诠胜交给你我跟诠胜爸爸都很放心。我知道你们两个人的不容易,诠胜是一个很执拗的小孩,他认准的人这辈子就不会放开了,我只希望你们做了这个决定以后,可以不要后悔。”讲到后面王诠胜依稀都能听到妈妈的哽咽声。

  赵亦旸的喉结上下耸动,他顿了一会儿才回道:“王妈妈,你跟王爸爸放心,诠胜交给我,是没错的。我知道你们的顾虑,我这辈子就喜欢过他一个人,我不管他是男生还是女生,我只认他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王妈妈哭出了声,但又笑了:“好!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。亦旸啊,就把称呼前面的姓去掉吧。”

    赵亦旸睁大了眼睛,看向王诠胜。

  王诠胜早就红了眼眶,却笑着向他点头。

  赵亦旸郑重的,一字一顿的回道:“好!妈妈!”

  挂了电话后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,但是握着的手却比平时还要紧。

  到了民政局,发现门口好多举着彩虹旗的年轻人走来走去,他们的脸上还用油彩画上了彩虹旗。

  两人牵着手向民政局门口走去。

  一上台阶,有一个小妹妹,梳着双马尾,脸上画着彩虹旗,看见他们两个人牵着手走向门口,当即给了他们两人一人一颗糖。

  王诠胜很不解的接过糖,只听见小女孩说:“吃颗糖吧!恭喜你们等到了!”

  两个人明白过来,冲着小女孩致谢。

  然后,无比坚定的,牵着对方,走向了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  ps:这是我认为的,美好的结局。我不想再去描绘未来,因为他们的未来有无限的美好和可能,我只是帮助他们走到最后这一步啦。谢谢大家一路来的鼓励和支持啦

最后的小女孩,其实是作者本人啦(我不是我没有我瞎说的当我放p)

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