荠白

喜欢写文的小透明,日常希望世界少些恶意,多些善良。

【想见你】王诠胜的故事⑤(接上文)

  “实在找不到就算了啦爸,你这样很危险。”

  “哦好。”王爸爸说完突然感觉摸到了东西。

  拿出了确认了是一直在找的相册。王诠胜跟着爸爸坐在客厅里,一页一页的翻开,回忆小时候的趣事。

  王爸爸突然就不笑了,看着王诠胜的一张照片声音有些低沉:“你小时候是很爱笑的,上了初中以后吼,就突然跟我们疏远了。”

  王诠胜低下头,他上了初中以后,发现了自己喜欢男生,这个认知让只有十几岁的他很慌乱,他不知道该不该跟爸妈说也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 自从那以后,他就再也没笑过。

  “不过还好现在啊,你笑容变多了,自从亦旸搬过来以后,我跟你妈妈肉眼可见的吼,看出来你比以前开朗多了。”

  王诠胜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他在想一件事,他答应了跟赵亦旸一起去台北旅行,他想要跟赵亦旸坦白。

  坦白自己喜欢上了他。

  但是他很怕很怕,他怕这个消息会吓跑了赵亦旸,他们两个连朋友都做不成。他又怕他不说,他就不会再有机会说出口。

  


  2009年 台北

  王诠胜和赵亦旸来到了台北。

  出门前王妈妈拉着赵亦旸的手千叮咛万嘱咐,拜托赵亦旸,务必要把他们家诠胜照顾好。

  在赵亦旸的再三保证下才放了他们两个走。

  两个人计划着在台北待两周。

  两个人一起,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。

  其实去哪里无所谓,只要是跟他在一起,王诠胜就很满足了。如果注定他没有办法跟他在一起,那现在的时光,就是最美好的。

  在台北的最后一个夜晚,士林夜市熙熙攘攘,赵亦旸吃着蚵仔煎,王诠胜拿着果汁,两个人很有默契的没有说话,只是走着。

  人来人往的,让王诠胜突然有了天长地久的感觉。

  他觉得他再不说,他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  王诠胜停下了脚步,赵亦旸像是察觉到了什么,也停下来,转过身看着他:“怎么了?怎么不走了?”

  王诠胜突然之间有了勇气,他拉住赵亦旸的手腕,将他带出了人群。

  “赵亦旸,我有话要跟你讲。”

   赵亦旸咽下嘴里的东西,看着他点头。

  “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

      我知道一旦我说出口可能我们两个连朋友也做不成了。

      但是,我想让你知道。”

   赵亦旸一脸被吓到的样子。眼睛瞪得特别大,整个人呆在了原地。

  王诠胜自嘲了笑了一下,他这不是在自找没趣嘛。

  他点头:“没关系啊,你想怎样都行,我只是让你知道啊。”

  “确实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”赵亦旸缓过神来说道。

  王诠胜觉得眼眶有些湿,他不敢看赵亦旸的眼睛,只是点头,转过身走回去。

  他越走越快,他怕慢了会被赵亦旸看见他的眼泪。

  赵亦旸好像追了上来,他听见他的声音,有些急促:“喂!干嘛走那么快啦!”

  “你这个人别人说话就听一半喔?”

  “喂!王诠胜!我是说朋友做不成,我当你男朋友啦!”

  王诠胜脑子很乱,他听见这句话下意识脚步顿住,不敢置信自己听到的。

  赵亦旸赶紧跑了几步追上。

  “我那么吃惊是因为我本来打算先跟你说的啊。这种事情当然要我先说啊。”赵亦旸看着他,很认真的说道。

  “你,什…什么意思?”王诠胜觉得自己脑袋短路了。

  “既然你都迈出一步了,那剩下的我来。”

  “我也喜欢你啦,之前我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,可是我在这之前也没有喜欢过别人啊,男生女生有什么区别啊,我喜欢的是你啊,是你王诠胜这个人。”

  赵亦旸挠挠脑袋,继续说:“我本来打算在回去的路上跟你说的啦,但没想到你先说啦,把我打个措手不及。”

  王诠胜处于一种极度喜悦与震惊之中,他一时做不出任何反应。

  “那既然咱们互相喜欢,那就在一起吧。就这么说定啦,走啦,回去收拾东西回家喽。”赵亦旸说完很自然的牵起了他的手。

  拉着他,逆着人流,就这么拉着他,往前走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